养殖水产

叫我蚬子就好啦,我很温柔的
没有风格,啥也没有,只有盐分
和离宇佳是好朋友~
目前凹凸,喜欢嘉嘉😭嘉吹!嘉吹!嘉吹!
灵能百分百律厨!律厨!律厨!
喜欢日V和J-pop
喜欢海底囚人

【瑞金/安雷】不能粘着你么 12

12

 

安迷修给雷狮打扫完房间后,雷狮就把自己的大包小包搬进房间摆弄起来,不一会就变得很有高中男孩子的生活气息——简约的台灯和学习用品,足球海报还有素净的连帽衫。

忙活一阵后雷狮一屁股坐在铺得软软的床上,双手撑着床边,身体往后仰,瞄向靠着门边的安迷修,眯了眯眼睛问道:“还想看到什么时候?”

那人这才猛地一回神,理解了话语的意思之后扯了个赔不是的笑容,摆了摆手道:“不看了不看了,这就走。”然后小心翼翼,恭恭敬敬地关上房门。

之前和雷狮父母沟通的时候,对方有告诉过他自家儿子脾气古怪,放任自由,并且嘱托他如果雷狮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一定不要给他留面子,该教训就要教训。但安迷修只是在内心默默给自己捏了把汗,他再清楚不过自己对孩子没辙。

其实雷狮来了之后安迷修还是有些意外的。他一直以来做足了迎接混世魔王的准备,结果接回来的人与其说上天入地唯我独尊,倒不如说他像只对生人充满警觉,不肯轻易卸防的炸毛猫咪。

这个年纪就是自尊心很强的年纪嘛,安迷修对自己说。

雷狮一点也不吵,连洗漱时间都故意和安迷修错开,所以安迷修今天的夜晚与往常并无二致。他在床上只开着床前灯阅读文献的时候听道外面哗啦哗啦的水声,知道雷狮去洗澡了。说起来雷狮今年18岁还没到吧,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比我高了,还有一副精瘦的体型。安迷修越想越乱,觉得根本没办法集中精力读下去,头一次觉得洗澡的水声这么吵,如果要描述自己现在的心境,那就像是,,,躺在旅馆的床上等恋人洗完澡。

安迷修被自己的想法一惊,赶紧拍拍自己的脸,勒令自己停止这种想法。在两眼盯着文献试图继续翻译无果之后,他叹了一口气关掉页面,合上笔记本关上灯,很难得地把工作留给了明天。

作为一个医生,安迷修很注意本人的营养结构,尽管在格瑞的眼里他已经吃烤翅一类吃得太多了。其实他很有理由反驳的,但总不这么做。他夜视能力很好,此刻在黑暗中双臂交叠,垫在头下,一个人盯着天花板。门外的水声还在继续,持续的时间意外的长,第一次产生想让别人赶紧洗完澡的想法让安迷修哭笑不得。

安迷修自认为自己的三观没问题,并且反复确定了自己和雷狮的年龄差和性别,但刚刚的想法着实让他有些慌。不仅如此,再想到从雷狮一踏进他家门就对他无比嫌弃的态度,安迷修做了一个纠结的表情,然后闭上眼睛再没睁开,只不过睡着是在很晚以后。

 

 

安迷修并不知道雷狮喜欢喝酒。

他在与雷狮的相处中可以说是小心翼翼,连正常的身体接触都极力避免,好几次淋浴了对方看傻子的目光。雷狮当然不是看不出来安迷修的拘束,小心思转的飞快,毕竟这位大自己九岁的男人的种种表现有时候实在笨拙得不像话。看着他痴痴呆呆的样子,雷狮都想不起来父母和他说的那些夸安迷修的好话了。

但是他为什么有意躲着自己?这无法理解,雷狮想。

安迷修实际上每天都很忙,有很多文件要处理。他对待病人及其家属的态度和格瑞比起来,简直让人感觉春风拂面,人气也很高。换句话说,凹凸医院把医院开成了爱豆团一样的东西。

雷狮的晚自习是晚上九点半下课。尽管安迷修的卧室门一定是关上的,但在楼下,只要雷狮一抬头,就能看见主卧里的淡淡灯光。

星期六的晚上,雷狮在餐桌上对安迷修说:“明天带我去医院。”

安迷修手上的筷子差点掉下来,咳了咳说:“那个,,你生病了?”

“你看我像生病了?”

“抱歉,没怎么仔细看,,”

雷狮敲了敲碗,调高了声音说:“你为什么不看我?我长得哪里对不起你?”

安迷修很为难,只能做了个抱歉的笑容,说道:“没有,你,,,”不得不直视对方的脸,安迷修的视线在雷狮的脸上游荡,然后不得不吐出两个字“好看,,,”

听了这话,雷狮眯眯眼笑道:“话倒是没错。”

安迷修忘记猫咪在一间屋子里走熟悉了,就会把它当成自己的地盘。

而雷狮笑起来似乎更加好看了。

“我说我想当医生还不行么,我爸妈高兴还来不及呢,毕竟他们那些无聊的事业,也轮不到我来继承。”

雷狮说得也很轻佻,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听出了一股寂寞。

安迷修一时说不出话,脑袋里上演了一千遍可能发生的情况,无论哪个都对他十分不利。然而在看着雷狮紫罗兰色的眸子之后,拒绝的想法都哑了声,鬼使神差地说道:“明天记得早起,别睡懒觉。”

听到这话,雷狮勾起嘴角满意地笑了出声,惹得安迷修忍不住想去揉揉他的脑袋,叫他一句,小鬼,别得意。

 

 

第二天安迷修特意起早准备去叫雷狮,他站在雷狮房间门口敲了敲,没人回答。他犹豫了一会之后敲得更响些,辅以一声试探性的“雷狮?”。

门开了,安迷修看见雷狮正在穿他的黑色背心。他扑腾几下子就换好了,嘴里咕哝着:“敲什么敲喊什么喊,又不是听不见,你这里才多大点地方,,,”

“,,,,你起得比我想象的早。”

“说了早起就会早起的。”

安迷修咽了咽唾沫,无言。

“一会儿咱们怎么走?开你的车?”

“明知故问。”

雷狮嘻嘻地笑起来,绑好了头巾走出房门。安迷修觉得雷狮对于装饰品的品味莫名和医院里横行霸道的某金发有点像。

他带着雷狮走向自己的车库,雷狮不是不知道那在哪,所以和安迷修基本上并行着,并且可能由于各种原因,步子迈得比安迷修大些,使得后者感觉走起来并不那么轻松。

随便找个人根本看不出来我们有近十岁的年龄差,绝不,安迷修想。

上了车安迷修习惯性的提醒对方别忘了安全带,又招来雷狮的一顿不满,说什么他怎么会连安全带都不知道系,安迷修你怕不是有保护过度的倾向。

安迷修插进车钥匙点火,随性回应道:“好,好,你不用我保护。”

然后那边就没了动静,静得出奇,小小的车厢里只有发动机的嗡嗡声。安迷修心里一沉,抬眼看看副驾驶,雷狮正抱着胳膊窝在座位上,两眼往前看,但是从这个角度也只能看见空无一人的小区过道罢了。

安迷修赶紧改口道:“那个,系好了?”

“嗯,好了。”雷狮简直是用鼻子讲话。

结果一路上雷狮保持姿势没动过,安迷修有点冒冷汗,但他不知道讲什么好,他觉得明明自己上学的时候作文水平一流,抒情诗经常被老师拿来当范文欣赏,如今却觉得说什么都是错。

也许当时的那些诗,实际上并不是为谁而写的吧。安迷修觉得自己这辈子最擅长的可能就是无病呻吟了。

下了车,他带雷狮去自己的办公室,雷狮跟在后面,眼睛四处看。安迷修一路上和好多人打招呼,有穿白大褂的医生,也有戴粉红帽子的护士,还有穿蓝白条纹病人服的,当然是病人。

“啧,”雷狮冷不防说道:“你还蛮受欢迎啊。”

安迷修回回头,笑道:“嗯,,是啊,也许吧。”
“你好像很喜欢模棱两可的回答,,,”

安迷修怔了一小下,不易察觉到连脸上的微笑都没变,说:“但是我并不是故意的。”

雷狮撇撇嘴,说:“我不喜欢模棱两可。”

安迷修再一次觉得自己对雷狮很没辙。他本身很少激烈而明确地表达自己的好恶,如果那会使某人难办的话,但如今雷狮就让他很难办,如果可以他还是想教一下这位少爷,说话不要那么直。

安迷修自认为办公室收拾的还算干净,招待人是一点也不怵。雷狮进来之后顺手就把门关上了。本身办公室放下一张办公桌和文件柜就没什么空间,现在又站进了两个一米八左右的男人,整体画面非常突兀。

尽管这是非常愚蠢的表现,但安迷修确实是到现在才开始思考应该怎么安置雷狮。得了,安迷修打算让雷狮坐办公室,自己打算忙活一天不沾办公椅。

他把椅子拉出来,说:“你坐吧。”

雷狮看着他问道:“你呢?”

“我忙啊。”

“可以忙到一天都不回来?”

“有很多人会乐意我去帮忙的。”

雷狮想说什么,动了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得出来。

“你知道我的工作电话么,在名片盒里有我的名片,上面有写,如果有人来找我,记得打那个电话。”安迷修一边说,一边换上白大褂。

雷狮觉得那是白的有些耀眼了。

现在安迷修在开机的时候把他昨晚做完的文件从公文包里拿出来,又在文件堆里寻寻觅觅,拿起桌面上常备的大小票尾夹给它们分门别类,做成几份资料,然后圈圈画画,看上去非常熟练。

雷狮坐在柔软度适中的办公椅上看着他忙活,最后安迷修终于讲到医院里的人。他说:“我和大家的关系都还不错吧,大家也都是不错的人。”至于某些情况,安迷修觉得雷狮不了解也罢。

“都是废话。”雷狮说。

“,,带作业了没,做你的作业。”安迷修系好领带,推开办公室的门边瞅了正在桌上托着脸,一副百无聊赖样的雷狮,说:“那我走了,别乱翻啊。”

雷狮摆摆手,说:“走吧。”

其实本来也知道,来了医院也不能一直看着安迷修,不过在今天这种情况下,安迷修倒是没表现得一直在躲,正常多了。除了这一路有点话题尴尬,雷狮也自认有自己的错。

但说到底就是安迷修很奇怪。还叫我别乱翻?我看起来很没有家教吗?

雷狮正气呼呼地想着,推门进来了一个白色头发的,看起来是个医生。

这人很冷漠地抬抬眼,巡视了一下房间,最后目光定在雷狮身上,眨了下眼问:“安迷修在哪?”

“你是?”

“我是他同事,格瑞。请问安迷修在哪,以及你是谁?”

“我是,,借宿在他家而已。他出去了,说是忙。”

格瑞做了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说道:“果真是轻浮,,那我走了,再见。”

雷狮赶紧拉住对方的一角,反问道:“轻浮?”

格瑞回过头,眼神波澜不惊,说:“在女性中是有名的了。虽然我个人觉得只是他热心过头。”

雷狮问:“那你说呢?”

“是笨蛋。”格瑞回道。

 

TBC

------------------------------------------------------------------------------------

我好想嘉嘉啊,,。。

下一章让他出来吧,,,,,

嘉嘉真可爱啊,,,,

想给他写小甜饼啊,,,,

动画求给嘉嘉出场啊,,,,(躺)

那个,称呼的话,只要带蚬,都可以叫!当然上一话的宝石之国告诉我们,虽然形态不一样,但贝类也是宝石的一种!(见人就说)(你就那么心心念念么!)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