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水产

叫我蚬子就好啦,我很温柔的
没有风格,啥也没有,只有盐分
和离宇佳是好朋友~
目前凹凸,喜欢嘉嘉😭嘉吹!嘉吹!嘉吹!
灵能百分百律厨!律厨!律厨!
喜欢日V和J-pop
喜欢海底囚人

【雷安】看不见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

看不见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


OOC是绝对的
旧设雷安

原著背景

 
 
我爱的人死了。
 
“我找到他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惊讶。
凹凸大赛本就是个各怀心事的地方。那天我俩坐在陡峭山峰的一棵树下,他一如既往咔哧咔哧啃着他的苦瓜。这个人寒酸得不行,一把积分没地方花,吃个苦瓜还是整根生吃。我实在看不下去,问他,你不是爱吃炒鸡蛋么,点个苦瓜炒鸡蛋,不费几个积分。
他仍只是费力地撑大嘴巴,把苦瓜往嘴里送,一双碧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光秃秃的山谷,头发被风吹得没了形。
我说,知道你小气,大不了用我的积分。
他扭头看我,说,你不是追求绝对公正吗?
我义正言辞道,这和公正没关系。积分就是用来花的,你把人家打到回收,积分归你,不就是背了别人一条命吗?你都不用,等到你也被回收的那一天,不是白白扔了那么多条性命,这才不公正。再说了,我又没说你不用还我的。
他眼神一沉,又转回头去,小声道,你就那么想我死啊。就算我被回收了,反正积分也会转到下家,不会浪费的。
我摇摇头,说,公正讲的就是契约。谁被你杀死了,你被谁杀死了,都是不一样的。积分可以过继,但契约不行,你背的命债永远是你的。
我还想继续说下去,他突然噗嗤笑了起来,这是很少能听到的。然后他越笑越邪门,到后来眼泪鼻涕一把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抽搐。我忍不住拍拍他的背,问道,喂,你没问题吧?
他抬起头来,用手抹抹脸,我心想这人笑的真难看,眉毛拧在一起,脸涨得通红,跟哭似的。
我拍着他的背安抚他,生怕他控制不稳直接跌落下去,那我可不给他收尸,因为他没法还我。
抹了好一阵脸之后,他终于稳定到可以说句话了,开口第一句话就是,布伦达你是个傻子吧。
我不是个脾气很好的人,至少对别人绝不是,但是对安迷修这个脑子不开光的蠢人,气极了反而不想和他计较。
我挪了挪位置,坐的离他远了些,等他自己恢复正常。他断断续续地说着,你平时躁的不行,一提起绝对公正就那么认真。讲真你真的相信那种东西存在啊,拜托,那也就是你,我不信的好吗?
我白了他一眼说,那是浪漫的追求好吗?绝对公正是存在的。
他也白了我一眼,说,那我的复仇也是浪漫的复仇。
我说,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他一边包好吃了一半的苦瓜开始收拾背包,一边说,你看,爱就不是公正的。

 
那晚,我们一起躺在草丛里面,天上有月亮有星星,草丛里有蛙声虫鸣,我们谁也不说话。我知道他为什么不相信绝对公正,他总是说他师父那么好的人,如果公正真的存在,就不会死的那么惨。
我想,绝对公正不是从某一个生命中体现的,而是在宇宙发展的最后,万物一定会回归最完美的状态,那就是绝对公正,而那需要现世的每个人去推进。我自觉自己的理论不近人情,说到底,就是深宫里面不谙世事的皇子自己琢磨出来的一套闲愁。
我是出来历练的皇子,他是背负仇恨的骑士,打从一开始就不一样。在走过无数条死胡同之后,我们似乎比刚见面时好多了,终于学会在暴力之余找个交流的平衡点。我心里燃起小小的殊荣,翻身给了他一个吻,他的臂环上我的脖子,似乎允许我做下一步动作。
我想我是太爱他了。
 
 
“我找到他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并没有很惊讶。这是迟早的事,随着参赛人数的减少,这是迟早的。“布伦达,我明天就去见他。”他卷过被子,没给我留一点。抱着他的感觉是温软的,他的身体永远都暖洋洋热乎乎的,锻炼出一身肌肉,反而给人的感觉像头牛,脾气倔的也像。
突如其来的寒冷让我忍不住缩了缩腿,我伸出手来抚摸他汗湿的发丝,小心的轻吻他的脖颈一直到背部。然后这一夜他没再说别的话,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反正我是昏昏睡过去了。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他便不在我身边,我没有去找他,说到底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直到我收着他的死讯,那还是在酒馆里喝酒的时候,边上那群人的谈资不小心进到了我耳朵里的结果。
后来我一直想,为什么我都喝得烂醉到脑子里什么也想不了得情况下,还能听得到隔壁桌谈他。
没有他的日子其实并不是那么难熬。本来他也没给过我什么,少了点睹物思人的条件。最后一句话还叫了我的名字,已经很叫我感激了。
仔细想来我从一开始就没讨厌过他,我们并没有利害冲突,两人遇着了就打架,要么和对方打,要么联手打别人。合作的感觉很不错,我们技能的相性很好,一打架就阴天。
凹凸大赛当然没有葬礼这个说法。卡米尔常常看着我欲言又止,他像我一样不擅长表达,我也只会对安迷修说我爱你,除此之外再找不出任何词句,宫里的文法老师若是知道了,恐怕要觉得我不器。
可他那些情诗没一句用得上。
知道他死了以后我有点迷茫。其实死这回事就是永不相见罢了,没遇到他之前我也活得逍遥自在。但那一天突然起了风,我恍惚间差点喊出一句安迷修。
以前他总是用他的冷热流来制造飓风。如果我死了,看见雷电他也会想我吗?
你说你安迷修,修行了那么久去找人报仇还是被杀了。结果我到底也不知道他爱不爱我,一旦涉及这个问题他总是唯恐避之不及。
也许他说的没错,爱就不是公正的。到最后你也要用死来挑衅我,怎么对女孩就那么言听计从赴汤蹈火,真像个骑士似的。

 

你说,看不见的拥抱,是否叫做微风?

 

FIN.

--------------------------------------------

就是想写点自己想说的蠢话。最近思想偏雷左,其实是很想让他疼爱安哥😘😘😘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